節 目
  • 日程表

講員簡介

廿一世紀未得之民主要是三大群體:華人、印度人、穆斯林人;如何藉全人福音祝福這些群體,並且培育他們成為使命門徒是這次培訓的焦點。是次大會邀請了華裔、印度裔及穆斯林裔的資深差傳培訓師,按着他們實踐的經驗,整理成為有理念、有行動、有實證成效的「互動訓練坊」(“Labs”)的形式,分享如何將「門徒導向的跨文化差傳」成為可操作,可持續拓展的真實個案。

 

 

 

早上短講
姓名 背景

馮浩鎏牧師/醫生

馮浩鎏牧師/醫生是海外基督使團(前稱中國内地會)成立一百五十年來首位亞裔國際總主任,與妻子鄭珍妮醫生曾在巴基斯坦事奉多年。現時專注培訓宣教士,也常應邀到世界各地主領聚會,包括擔任2010年開普頓第三屆洛桑福音會議講員及美國 Urbana 2015年青年宣教大會釋經講員。

「散居的民族」個案分析 / 座談會
姓名 背景 演講主題/範疇

多名創啟地區前線工作者

散居的華人

蔡元雲醫生

蔡元雲醫生於1971年在加拿大完成醫學訓練,隨後回到香港在醫院事奉。1973年開始在香港突破機構事奉,多年來致力於青少年事工,曾到美國三一國際大學攻讀心理輔導。他也積極參與社會事務,被香港政府委任為多個有關青少年政策及服務的委員會成員。現任青年發展基金及突破匯動青年會長。

散居的華人

陳世欽牧師

陳世欽牧師於早年在新加坡神學院接受裝備,後於美國拜奧拿大學取得婚姻家庭碩士和教牧學博士學位。曾任新加坡神學院訓導主任,及美國加州洛杉磯國語浸信會國語牧師。過去三十多年在東南亞並歐美各地主領聚會,現為世界華人福音事工聯絡中心總幹事。

散居的華人

彭書睿弟兄

彭書睿弟兄是作家、差傳動員者、熱情洋溢的講員。現任中華基督教聯合差傳事工促進會秘書長。夢想是推動年輕世代,成為遠方的祝福。最喜歡的頭銜是「說故事的人」,花最多的時間在分享與寫作,最喜歡的角色是擔任夫人與五歲半帥兒子彭友的司機。

散居各地的華人
(座談會嘉賓)

Sam GEORGE博士

Sam GEORGE博士祖籍印度,現與家人居於鄰近美國芝加哥地區。持有工程學和管理學學位,也曾修讀神學研究課程。現任洛桑運動全球散聚事工統籌及PARIVAR International行政總監,著有多本書籍。

散居的印度人

資深穆斯林文化研究及跨文化差傳專家

散居各地的穆斯林

彭書穎博士

彭書穎博士是北京大學哲學系宗教學博士,專研伊斯蘭教與基督教的聖戰觀。曾走訪中東及中國多處伊斯蘭地區,現為大學兼任教師,教授伊斯蘭教與宗教相關課程。著有《超越聖戰》一書。

散居各地的穆斯林
(座談會嘉賓)

互動訓練坊
姓名 背景 演講主題/範疇

楊中生牧師

楊中生牧師於1996年於台灣台中思恩堂蒙召獻身,並被差派開拓台中思恩堂美福教會,擔任負責牧師迄今。同時也擔任台中思恩堂系統及曾任中國佈道會宣教處的宣教牧師。台中思恩堂以教會為本的宣教模式,焦點在異國、異文化宣教。其中之人員栽培、宣教策略、宣教士關懷系統、均由教會完全主責。

堂會門訓與差傳

董家驊牧師

董家驊牧師1981年生於台灣,大學畢業後卦美修讀神學,在富勒神學院取得碩士(2008)和神學博士(2015)學位。自2006年,他在洛杉磯台福教會服事華人留學生、年輕新移民和年輕家庭,積極於北美教會及校園作佈道和培訓的工作。2016年起擔任教會的英文堂牧師。在教育方面,他自2014年起參與創欣神學院和北美正道神學院的教學。目前亦是北美《舉目》和台灣《傳揚論壇》的專欄作家。

堂會門訓與差傳

葉松茂博士

葉松茂博士獲英國劍橋大學修畢工程學碩士及管理學博士,曾為香港大學工商管理碩士課程的教授。現於香港任建道神學院的青少年事工教牧文憑課程的主任,以及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堂堂委,積極於前線的青少年事工。

堂會門訓與差傳

鄭家輝牧師

鄭家輝牧師目前於香港擔任基督教迦南堂主任牧師,同時是建道神學院教牧及專業進修學院的課程發展及统籌副主任。

堂會門訓與差傳

Eddy LEO牧師

Eddy LEO牧師是印尼Abbalove教會創立者之一。當他修讀其建築工程學位時,已經協助教會的創建。自1997年起開展「印尼基督徒弟兄網絡」(Christian Men’s Network Indonesia),並在全國成立超過六十所弟兄中心。目前兼任「十億靈魂網絡」(Billion Soul Network)聯席主席,以及擔任其他機構的領導層。經常受邀帶領弟兄事工及探討教會增長的聚會,致力在亞洲、澳洲、北美洲、歐洲等地培訓牧者和領袖。

堂會門訓與差傳

Tariku Gebre, KERSIMA牧師

KERSIMA,TARIKU GEBRE牧師來自埃塞俄比亞,目前是” Horn of Africa Evangelical Mission Engagers” (HOARME) 的執行董事。HOARME以推動使命差傳、們徒訓練為焦點,以看見「非洲之角」的群族歸主,並成為差傳基地為目標。他擁有多於30年牧養當地教會,以及擔當宗派差傳機構各種角色的經驗,例如任"Meserete Kristos Church"的國際差傳董事, “Mission Engagers” 執行董事等等。

堂會門訓與差傳

Bekele BEDADA牧師

Bekele BEDADA牧師在1986年經歷主的醫治和聖靈大能的充滿,撇棄巫術,歸信基督。他先後被呼召植堂4年、牧會5年之久,也擔任神學院的講師5年。從2012開始,他與”Discipleship-mission training” 同工,投入門徒訓練的工作,裝備他們成為訓練使命門徒的導師。他目前是Global Disciples的機構副總裁。他現與妻子Wesene Hailu和四名子女在埃塞俄比亞生活。

堂會門訓與差傳

James Joseph KEEZHANGATTE博士

James Joseph KEEZHANGATTE博士是位於印度孟買SAMAGRATA Life Coaching Consultants 的創始人及總監。主要以訓練銀行家、企業家、教師、學生和年輕情侶為主。他曾於美國”Institute for Life Coach Training”中受訓。他於2006年香港大學獲得博士學位,並在其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中任教。他曾是UNISON HK Ltd的主席。此機構致力關顧香港本地的小數民族。於2011年獲取「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2009年,他被政府委任作促進種族和諧委員會委員。

社區關懷與差傳

資深穆斯林文化研究及跨文化差傳專家

社區關懷與差傳

鄭明賢牧師

鄭明賢牧師於1988年畢業於澳洲墨爾本大學,獲建築系一等榮譽學位。曾在紐西蘭擔任橫跨七大領域共三十八間公司的董事長和首席執行官(1991-2008)。他還榮獲華夏浸信會神學院榮譽神學碩士學位 ,曾擔任奧克蘭會幕浸信會長老,創舉並牧養華語堂18年(1996-2013)。自2011 年以來,他回應以職場為禾場的呼召到世界各地培訓教會和事工組織的牧者和領袖及擔任講員。曾到世界百多個的城市主領巡迴培靈佈道。

商業與差傳

俞明禮牧師

俞明禮牧師熱衷於教導年青企業家;希望與志同道合者成立牟利或非牟利的差傳社會企業,藉此推動社區發展。曾事奉於普世豐盛生命中心、美籍亞裔基督教研究中心及INHERITANCE雜誌等。現任美國洛杉磯中華基督教會主任牧師。

商業與差傳

蕭聯生牧師

蕭聯生牧師是香港環球福音差會(WEC Hong Kong) 宣教士。於1987年一家三人同往西非宣教,至今三十年。 在工場上致力從事跨文化福音工作,同時以辦學、植堂為使命,表達對當地人的關懷。近十年多來更在當地回教區舉辦優質基督教學校服事當地人。

教育與差傳

鄺銘恩醫生

鄺銘恩醫生是香港開荒聯執行董事。畢業於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醫學系,1979至1983年間於泰國及柬埔寨邊界難民營服侍。在香港完成中國神學研究院神學課程後,與妻子伍美甜蒙召投身柬埔寨宣教。自1994年起,先後被香港宣道差會及環球宣愛協會差往柬埔寨,並在金邊聖經學院擔任教學及行政管理職務14年。2011年三月起,在香港開荒聯開始擔任執行董事,進一步投身培訓神的工人。

教育與差傳

邱慕天傳道

邱慕天傳道是《台灣醒報》副總編輯。1982年出生於台北,經歷幫派、電玩及退學等低谷後在大學生命翻轉。蒙召後赴芝加哥三一神學院師從范浩沙研讀後現代思想與神學詮釋學,參與學術書籍翻譯,並投入北美華人教會的成人教育及青少年工作。返台後投入文字培訓與社會分析型的新聞寫作,除醒報的新創運作外,文章亦刊載於20多個教內外媒體平台、學術期刊、書籍;參與神學院教學、教會講台,連結聖經和系統神學於公共神學。近年以「全球信息時代文化與科技趨勢」、「伊斯蘭世界的社會與政治」為特殊關注焦點。前者匯聚於教會論,後者為開拓基督思想的普世性與政治神學。

新媒體與差傳

前線生命見證分享
姓名 背景

羅兆麟博士

羅兆麟博士擁美國西方神學院宣教學博士學位,現於香港擔任恩福聖經學院宣教專任講師。十九歲時接受門訓,二十二歲時獻身成為傳道人,二十六歲時到日本作開荒宣教工作,建立日本屬主的門徒。有二十多年佈道和門訓經驗。曾任宣教工場主任和差會主任。現為跨文化訓練學院院委,多間差會及差聯董事,堂會義務顧問等。除培訓新一代宣教工人外,主力推動青年宣教、日本宣教研究和本地跨文化事工。

楊佑任弟兄

楊右任弟兄生於1987年,是「舊鞋.救命」活動發起人。楊弟兄小時候不愛讀書,經常翹課,國中畢業被送到澳洲讀書,曾一度輟學,直到十八歲遇到一位曾經是幫派背景的牧師開導,漸找到人生方向。回到台灣以後,他與妻子雷可樂於2015年在網路發起「舊鞋・救命」活動,已募集約200萬雙鞋,建設幾個學校、水井以及發展其他子計畫。他以生命影響生命,目前正在各地演講,在投入非洲服待的同時,也傳遞自己生命的見證。

陳維恩牧師

陳維恩牧師和妻子在美國Gordon-Conwell Theological Seminary 畢業之後,在舊金山三谷華人聖經教會牧會五年。 2007年全家年加入了美國 New Tribes Mission宣教差會, 在2009年全家到了南太平洋的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的Biem族當中服事, 融入當地住民, 學習他們的語言, 翻譯聖經, 建立部落教會。Biem族人在2012年有史以來第一次聽見福音,神也開始了Biem的教會,在2016年有了第一代的Biem長老,開始了部落教會獨立自主的第一步,陳牧師計畫繼續完成建立成熟部落教會之託付。他也是 Radius International 亞洲的總幹事。Radius International 是一個訓練前線跨文化宣教士的機構,而機構在跨文化宣教上的核心價值是建立在:語言學習的必要性,福音傳遞的完整性,建立教會的必須性,以及相信苦難是完成大使命的代價。

以上排名不分先後。

聯絡我們:event@cccowe.org / 852-2391 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