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啟動基層‧成全使命」
地點:馬來西亞‧波德申
日期:2012年10月1至4日
出席人數:240人
主辦:世界華人福音事工聯絡中心
協辦:西馬華福中心、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使命宣教關懷中心、
馬來西亞基督徒關懷協會、全人關懷團隊、馬來西亞禧福訓練學院

 

 

    在神的保守及眾同工的配搭服侍下,一連四天假馬來西亞波德申(Port Dickson, Malaysia)舉行的「第四屆世界華人基層福音會議」於二○一二年十月四日圓滿結束。是次聚會有來自十五個國家或地區,約二百四十名參加者與會。

    今屆會議的主題為「啟動基層‧成全使命」。我們不僅重視基層的需要,更盼望進一步激發他們的潛能,動員這群「接受關懷」的基層人士發揮恩賜,最終成為「施予關懷」的宣教大軍。

    大會邀得不同講員帶領研經、研討會及培靈會,從多方面探討如何有效地啟動基層回應使命。下午舉行的工作坊及世界咖啡館(World Café)則讓參加者之間有互動的交流討論,透過不同觀點和經驗分享中得著啟發。最後一天的「天國方案」從大會資訊和參加者回饋中綜合了兩大重點:一、要修復教會與機構、服侍者與神、教會與社區的關係;二、要建構基層的社交網路,促成跨國策略伙伴的連結。大會還安排書攤及事工展覽,前者供應參加者的屬靈需要,後者深化參加者對不同基層群體的認識和負擔。

    從一年多前的籌備到今天會議的落幕,眾同工和參加者都經歷神的同在和供應。誠願所有參加者不單領受信息,更要延續傳遞與推展今屆大會的異象:得著基層的生命,興起基層被主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