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W 職場使命門徒

關於職場使命門徒 MDW

世界華福中心多年來致力推動華人教會與基督徒在生活中落實「普世宣教」的責任與使命。2022年起,我們將把商界使命門徒(IEMDTC)的實踐範圍擴展到職場使命門徒的推動,轉型為「職場使命門徒運動」MDW(Missional Discipleship @ Workplace)。我們認為,「宣教使命」和「作主門徒」是一體兩面,兩者不可分割。上帝透過工作創造、維繫、救贖和總結萬有,工作是人類活出上帝形象的行動,而職場是實踐上帝使命的所在。

過去一年我們透過圓桌會議、工作坊、年度會議,共同商討職場神學的前路,分享職場基督徒面臨的挑戰,以資源共享的方式,與全球華人弟兄姊妹分享成果。

 


 

職場使命門徒專書

《使命門徒的職場生活》

  •  「生命的意義在於發現你的天賦,生命的目的在於將它獻出來。」 — 曾金發 牧師
  •    上帝為每個人都指派獨特的使命,無論是有薪或無薪的工作,所以我們應該將價值的成就重新定義,從上帝的視角出發,不單是關於我們所做的(Doing),更是關於我們是誰(Being)。
    基督徒在職場中,如何成為見證的光和鹽,這需要一個整全的使命工作觀,來回應上帝交付給我們的職場使命。
MDWB

 


 

圓桌會議文字報告

2023年4月24日 MDW 6.0
2023年4月24日 MDW 6.0
2022年12月29日 MDW 5.0
2022年10月11日 MDW 4.0
2022年8月8日 MDW 3.0
2022年6月2日 MDW 2.0
2022年4月7日 MDW 1.0

職場使命門徒 工作坊

上帝!我不想努力了!

  •  (HKT) 2022年8月18日
  •   Zoom 直播會議
  •  「不要把自己當成從不喊累的「超人」,建議適時躺平,讓神更有機會動工。且有時躺下,由下往上看,更可看到神的創造與作為。他鼓勵所有「不想努力」的人,卸下面具與偽裝,來到神面前真實坦露心聲!」
    ── 文章節錄// 司徒永富博士 (「職場使命門徒MDW」籌委會主席、香港鴻福堂集團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

親愛的,我把工作變成 _ _ _

職場解密 X 跨界對談

  •  (HKT) 2022年12月3日(六) 9.00 AM – 12.00 PM
      (EST) 2022年12月2日(五) 8.00 – 11.00 PM
  •   Zoom 線上聚會
  •  會議以「工作者」為中心,強調「對話與聆聽」,邀請年輕工作者、職場領袖、教牧、宣教和神學工作者一起對話,坦誠地溝通和交流。在聆聽職場宣教者心聲並一同見證他們至今成果的同時,也更深入地探索教會和機構在推動職場宣教中所面對的實況與角色。一起推動職場即禾場,透過職場參與大使命的宣教運動。

使命門徒 Podcast

《使命門徒》是第一個關注全球華人教會趨勢的基督徒Podcast平台。在此特別挑選職場相關訪談,從職場vs.信仰的思索與討論,到面對職場巨大挑戰時的因應與經歷,到職場宣教的策略與方法等,盼望每一次受訪嘉賓的故事與生命能夠帶來更多反思、視野有更多拓展,並激勵弟兄姊妹一起回應福音的整全使命!